close

子宮外孕的後記來了(^_^.) 看故事第一part 的請點這邊 【心情分享】女人不要忽視身體的求救信號『子宮外孕』

一直都覺的中醫把脈真是神奇可以把五藏六腑都摸清楚了?這老祖宗的智慧真不得了,我覺的把脈就好像西醫的X光,居然可以用手把脈觸診就可以診斷出身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尋找中醫的主要原因

這個故事其實認真說也蠻長的(呵)但我簡單的描述一下,大概8月底我家皇太后突然全身發麻幾乎失去了意識,經過119救護車救護員的搶救還好沒發生更重大的問題,原因可能是我媽長年以來的心病,再加上身體勞累突然的恐慌症發作(這個是這幾個月來看很多醫生總結出來的)但是最終我媽最想要解決的是她的手抖、腳抖的問題一直都沒有改善完全找不出問題所在??真的是這幾年看遍台北各種門診了,後來想想既然西醫找不出問題我媽吃西藥也覺的很煩了,那要不要轉看中醫呢??所以我又開始在網路搜尋各種”中醫”推薦...

 

#因縁際會自己先掛號看了中醫_感謝親民的女明星

就在某次的新聞我看到了我喜歡的一位女明星在受訪,她說自己正在看中醫調養身體,然後這中醫真的是把脈把到她的二尖瓣脫垂醫生都把出來了(哇~~)聽到這個我就鼓起勇氣想說就試試私訊這位女星吧,沒回覆也沒關係,很客氣的詢問她是否能介紹中醫師,因為我媽媽生病都找不到原因想要轉看中醫,沒想到居然秒回覆也,又是第二個(哇~~~)真是太開心了,怎麼有這麼親民的明星,不僅告知我中醫師也讓祝福我媽媽的身體(/◕ヮ◕)/ 果然能在演藝圈紅這麼久應該就是要像她這樣也是無負評又親民的明星了吧^^然後就立馬上網查詢了一下預約掛號,但是因為門診時間只有三天,最快要約的時間也是大概要二個禮拜後,然後我媽人還在南部回不來,所以我就先約自己看了,想說反正也覺的自己的月事不是很順,就也來調調身體吧

 

#看醫生請帶著愉悅的心情等待

在line上預約掛號就有貼心提醒,請預留二個小時的耐心時間,這個我真的覺的蠻好的,也給個心裡準備,後面真的不要排什麼固定行程,我按到約定時間到後櫃台小姐有說明了一下看診流程,大致上是”初診是看20分鐘”如果複診是5分鐘,所以我前面有三組人,二個初診,一組是夫妻複診,所以預計我是30~40分,這樣有個心裡準備其實真的就比較不會心急,然後一直覺的為何還沒到我~~也因為有這樣的預估時間我好跟陪著我去的腦公及小少爺讓他們知道大概還要一個小時吧,他們就在旁邊滑手機其實時間也是過蠻快的

#原來會有子宮外孕大多是因為子宮寒_連我的心臟都有問題了

原本都有準備好想說可以跟醫生說我大概什麼問題要來看中醫,但是我一坐到醫生前面,醫生馬上就把脈了我都還沒說話張醫生就立馬說『你整個人都是濕氣,整個頭到肩頸,所以你的肩頸會很緊,然後整天昏昏的都沒精神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你心臟很沒力,脈搏蠻弱的血液都不到你全身,腸胃很不好因為都沒在動,滿肚子大便…光講到這些我心中無數個嘩~~嘩~~嘩~~

每個都被說的準準的,然後我才有說我有發生過子宮外孕,張醫生馬上說通常會發生外孕的問題就是你的子宮太寒了,然後血液跑不太動,造成輸卵管絨毛的蠕動力不強所以無法護送受精卵到正常位置 (關於輸卵管絨毛資訊請參考此篇文:輸卵管:一份被忽視的自白書!)


原來啊,也因為這樣我的血都排不乾淨啊該量大的時候不大,該走的時候又突然來一波血இдஇ 這次也發現了我另外要擔心的問題~關於心無力這件事,我有跟醫生說我有去上過瑜珈課,然後因為身體轉來轉去的沒20分鐘我就跑去吐了然後坐了10分鐘再繼續就撐不住了,因為頭好暈啊@@張醫生說對啊因為就是你的心無力,在你做比較激烈運動時血液會打不到你的腦部所以你才會發生這樣狀況 (ಠ_ಠ) 終於知道找到我可以不要運動的理由了 (誤) 光是以上我基本上講話不到5分鐘都是醫生在診斷我的身體,原來這20分鐘不是限制病人的我想應該是提醒醫生差不多時間了(呵呵) 然後醫生就認真的在幫我開藥單了,首要要先幫我調整一下我的三大問題整身寒氣、心無力及滿肚子大便的問題(ಥ﹏ಥ) 

 

#貼心的衛教

在初診時旁邊會有跟診的姊姊在張醫師把脈說明身體狀況時她會協助在電腦中記錄,診療後也會請醫生點一下我的飲食要注意那些地方,在出診間後這位溫柔的姊姊就會拿著這張飲食禁忌表跟你說明那些食物的是寒性我需要避開,那些食物可以吃及盡量不要吃的

 

#良藥苦口必配仙渣糖

其實我也很不是很喜歡吃中藥,只是比起西藥我還是願意相信良藥苦口,再苦也吞下去吃,正所以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硬要掰( ͡° ͜ʖ ͡°) 所以我吃完中藥都會立刻再吃個仙渣糖來去掉口中的苦味,而且光是醫生說要讓我滿肚子大便排乾淨我就要死命吞就算菊花痛也要清乾淨的啊(哈哈哈) 正好看到 77老大也分享這篇,大家也可以看一下 —{胸悶、頭暈,濕氣過重讓你一身都是病!}— 裡面有提到 “排便稀軟黏膩,會沾黏馬桶” 這個這個~我很久之前真的還去問過賣馬桶的銷售說有沒有比較不沾便便的馬桶啊  原來不是馬桶問題 是自己有毛病的問的啊 真是長知識了 (^_^.)  還有一點我是完全沒有” 皮膚發癢濕疹” 還真是慶幸自己皮膚狀況是良好的,但是這個問題我腦公非常嚴重,或許是跑到他身上去了 (ya~~)

22222_结果.jpg


吃完藥的第一天就是一直在期待何時要大便我想要噴屎的感覺,畢竟我平常真的腸胃好到連渣都出不來,都要吃酵素才能上廁所,我吃完後幾個小時都在期待肚子痛,特別的是我吃完藥出個門肚子都沒痛,心中還在想說要跟醫生說我要換藥~為何沒有想上廁所,但是就在我回家後看到馬桶就這樣順奇自然的坐下來我的累積已久的庫存就順順的出來了♪♫*•♪ 嘩再次感謝張醫生的配方

333_结果.jpg

 

=====後記=====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看中醫,只是之前看的完全就是為了減肥去的,看了幾間吧,每間就都是隨便把個脈然後就給你貴松松的中藥,也是加上一張飲食表,之前還有去過減肥最有名的x晶中醫反正就是一堆你需要另外加很多錢買的藥,這種中藥我拿回家真的就是吃沒一個禮拜我就不想吃了,這次因為是真正知道了自己身體上的問題,尤其是女人的子宮『顧好子宮女人才美麗』這不是沒有道理的,所以如果我顧好我的子宮基本上就能降低我再次子宮外孕的機率了(≧▽≦) ps:我真的沒要要再生了


最後祝福各位子宮美麗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此篇是個人身體況狀分享,如身體不適請適時地尋求專業醫師醫療協助

診所有搬家哦 

 

arrow
arrow

    imyourm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