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我人生除了生小孩以外覺的自己真的要”痛”死的生死關頭了先說我自己發生的況狀,我是因為有以下徵兆覺的不對勁才到門診看醫生的,但是其實應該再更早一點發現的,而且每個人會發生的狀況真的不會一樣,所以都還是要特別小心唷,先來看看我的故事吧

#以為是正常mc來的悶痛
因我都有定期使用app記錄著自己的月事來的日子,而且通常都不會太不準,頂多差個1~2天,我在2019年11月22日是mc來的第一天,照理說我應該在12月份差不多也是快月底是就覺的自己mc是快來了,但就是這樣的錯覺,覺的好像就是mc,只是那時候覺的好像怪怪的,因為血一直出不來,但是這個是mc的來的悶悶感啊,所以就也沒多想,那時候還在跟同事說『好煩唷,我之前mc來不會這麼悶啊,怎麼這次要來的時候覺的肚子好悶哦』就這樣又過了一個禮拜,還過了一個2020年的跨年 ,到了1月份覺的非常奇怪,這整個禮拜肚子都很悶,但是血就是沒有正常的出血量,而且最後幾天還是出”黑血”,腰部也微微出現像生小孩的那個酸痛感,而且如果是真的mc,那我也是該結束了,為何還這麼悶,所以我1/4(禮拜六)就跑去家附近的婦產科檢查了


#超音波沒有胚胎+抽血驗懷孕指數(人類絨毛膜激素β-HCG)
到婦產科說明我的狀況後,當然一定是馬上抽血、驗尿,跟照超音波,驗尿結果確實是陽性的(懷孕)這個我當下也嚇到了 心中還os我要當三寶媽了嗎?可以是女兒嗎???但是看到醫生看著超音波臉色愈來愈凝重,然後不停的在我的肚子上來來回回的,我還開完笑的跟醫生說『是不是我肚皮太厚了讓你找不到~哈』結果醫生也回我說『我可沒有說唷』然後就還是說完全看不到東西也~就抽血等報告吧,如果下午你接到我們的電話就代表你要去大醫院了(這真的是嚇到我了)當然我覺的,該不會就這麼幸運吧,中樂透都沒我的份啊 (;´༎ຶД༎ຶ`) 果真~~我接到電話了,但是明天是禮拜天啊,我還要等到禮拜一去大醫院啊 好吧,那就在撐一下


ps。關於診所驗的懷孕指數其實醫生是有解釋的,但我實在說明不來,所以大家參考以下文章讓專業的來  出處:https://reurl.cc/q8Kvdp
 

"目前子宮外孕的診斷主要是依據超音波診斷,必要時配合抽血檢查血液中的懷孕指數(人類絨毛膜激素β-HCG)來鑑別診斷。

        如果驗孕呈現陽性反應,超音波檢查發現子宮內沒有妊娠囊的存在,而卵巢輸卵管附近有異常腫塊並合併有腹腔內液體堆積(腹內出血)時,這種情況要高度懷疑是子宮外孕。有時候超音波可以在子宮以外的地方(如卵巢輸卵管附近)看到妊娠囊、胚胎及心跳,更可以確定診斷為子宮外孕。當診斷上有疑問時,配合血液中的懷孕指數β-HCG濃度也可以早期診斷子宮外孕;若β-HCG的濃度大於1,500 mIU/dl,而且持續上升,陰道超音波卻仍然找不到子宮內的妊娠囊時,也必須高度懷疑是子宮外孕。"

#痛到以為我在生第三胎了_遇到不ok的醫生就是命

因為想說禮拜一要去台安看醫生了,那我就順便去台安例行檢查我的胸部纖維囊腫從少女時其實胸就不小( ͡° ͜ʖ ͡°) 所以都有定期回台安檢查,我還特別掛了同一個早上,想說就看完胸部就看婦科,婦科例行抽血、驗尿、超音波都做完後,我就先去胸部門診區在等待了,就在這時肚子很突然的就狂痛,然後就愈來愈痛,我想說死定了,這是怎麼了,我要大出血了嗎?然後我就先電話call out給緊急連絡人了 我白目腦公,我說我痛死了快點來台安不知怎麼了,然後電話那頭居然回我說『可是我還有會議也,你能撐住嗎?我要下午過去』我:*)(*)(*%)$(#*)#($)_%*)($%*) 我也忘了我罵他什麼了,然後我就掛他電話了 ,最後用自己的意志力回到婦科的診間,敲了護士的門,不好意思,我現在真的爆痛的,可以先幫我看一下嗎?然後護士就看了我一下,也沒有馬上叫我入診間,我大概好像又等了一世紀(在痛的時候時間好像都是暫停的),終於輪到我了,這個醫生馬上看了內診(生過的媽媽應該都知道內診超痛的吧)當下真的很想腳直接往醫生臉上踢了凸-_-凸  然後他評估了我的狀況是說『應該是宮外孕沒錯,但是你沒有出血,也不知道是怎麼了,超音波也沒找到胚胎,但是內診也沒出血,這樣不能幫你安排住院開刀,也要出血才能動手術,我也沒辦法,還是你先回去等等~~』???啥米這是什麼回答,我只能說,但我現在真的很痛啊,我也不是裝的啊,那我現在怎麼辦?我現在這麼痛你叫我回家???我也不敢回家啊 真要回家路上又出事,我怎麼辦?後來這位醫生才說那我幫你打個電話,電話接通就在我旁邊說,xxx我有一個病人給你,就交給你了,因為你值班對吧(當下想到這個真的就是覺的被踢皮球了)然後就安排我住院了,我那白目腦公也剛好趕到,就幫我辦了住院手續,後來那個住院醫生有來看下我,也說明了一下狀況因為沒症狀所以不能手術,真的也只能觀查了,然後就開了一個安胎的黃體素給我,當下也沒想太多就吞了,但真的痛有緩解了,但是血還是沒出來,都還只是微微的血(像經期來的第一天),後來就上網查了一下,如果真的是宮外孕,好像不能吃安胎藥,因為難道是要胚胎在輸卵管中穩定成長???(這個是我自己看網路上網友的分享,並不是在質疑醫生說的話,或許醫生開的藥是對的,但是我還是決定再另外尋求答案了)) 愈想愈奇怪,所以立馬又網路上掛了雙和醫院的門診了,還是在給別的醫生看看好了~~就這樣在台安住了一個晚上,因為腦公要上班,他一早就直接去上班了,而我就中午自己用緩慢的腳步辦出院了༼ಢ_ಢ༽

#我的命是撿來的

1/7下午我就來到了雙和醫院,然後又再次做了全部例行檢查,這個醫生真的比較仔細了,他說確實是宮外孕沒錯,但是我的胚胎已經自爆了,就是在輸卵管中就流產了,超音波有看到我的輸卵管有腫起來,然後血塊都往內流了,所以才沒有大出血,但這個也是不幸中的萬幸了沒有直接衝破輸卵管(謝謝我的第三個寶,保住我的命沒有直接衝破輸卵管)醫生說雖是這樣但還是建議我開刀把輸卵管切除,一是因為輸卵管也變形,二是可以把內出血清理乾淨,然後就問了我一句,還有要生嗎??? 我『當然沒有啊~~~會再生也是改嫁吧~哈哈哈』 然後就決定開刀了,也很幸運的是這個醫生明天剛好早上有空,可以立即手術,因為也已經不那麼痛了,所以就是先回家,明天一早再準備來住院手術了

 

#人生第一次全麻

女人啊女人因為有上天賦予的神聖任務,除了生小孩的痛,也會是遇到一個天意來個鬼門關走一回,我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終歸各位麻麻防範措施還是做好吧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的醫療技術真的很好了,我做的是腹腔內視鏡手術 ,因為我是左邊輸卵管變形,但是安全起見醫生說右邊的也會看一下,畢竟內視鏡都進去了@@ 所以我在肚臍的兩邊都會各開一個小洞,然後中間的泂就是從我的肚臍進去了,在被推進去手術室的那段路真的是最難熬的,然後也是想最多了,當然想的就是我的小孩,我的媽媽,我的老公… 祈禱我還能醒來啊

這邊要提醒各位如果跟我一樣不幸要開刀的,在麻醉師問診時說要不要自費防止腸胃沾黏的工具,這個絕對不要省啊(反正保險會給付)沒保險的也真的不要省唷,手術中我深深的睡一覺醒來,這有像電視劇演的一樣,在一個很白的空間然後回音很大,就突然有人叫你的名字,就這樣~~啾~~被拉回來現實我就是這樣醒來了(原來電視演的是真的)ಠ_ಠ
天啊~~天旋地轉,馬的也太暈了吧,一起來就吐,然後因為沒吃東西就也只能吐胃酸,好痛苦啊,就這樣在又痛又暈又插著尿管的同時我昏睡了一個晚上,然後也吃了兩次止暈的,人生啊~~~~ 

1/9中午前我就辦出院了,其實又不得不說這種腹腔內視鏡手術,傷口真的不大,而且也不是那種很痛,就是走路起來緊繃一點,但動作也不能太大,所以隔天就可以辦出院的,大概休養個3~4天其實就都蠻正常的,感謝自己活在現代醫術這麼發達的時代,也謝謝雙和醫院的醫生及護士。

#雖然已經過了10個月了但是覺的我的mc來的有點奇怪,然後一個機縁之下就去看了中醫,才知道原來宮外孕是可以預防的 這個故事就待續吧~~~~
#謝謝認真看完的人,雖然是流水帳,但我總覺的每個一細節都好想說清楚,讓各位女人真的不要輕視身體對妳發出的求救訊號

抱歉我真的沒有那種美美的住院照片可以分享(。>﹏<。)決定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去翻了我的相簿,裡面只有這兩張在我從台安醫院自己出院的時候然後拿著前晚臨時買的拖鞋像個流浪漢要自己回家,這個還是要拍給朋友說我正要出院回家了,然後在對面的漢堡王買午餐~哈哈

截圖 2020-10-19 下午11.47.12_meitu_1.jpg

還有要提醒記得申請醫生證明唷,要詢問自己的保險員是要正本還是要影本就行了,然後請醫生開立,買了這麼久的保險總算可以領回一點了(誤)好像不領比較好,也是希望不要有這機會了 平安~平安

IMG_1610.JPG

==========後記==========
也因為這次關鍵連續體驗了台北市與新北市兩間醫院,雖然說兩間都是不小是在某些部份還是有些許的不一樣,但應該就是醫院的設備問題,台安的住院病房病屬家人的被子和枕頭都是可以提供的,而且不夠還是可以跟護士索取,但是在新北的雙和呢,有告知說家屬的都是要自行準備的,這真的是有點麻煩,但如果是對於不敢用醫院物品的人可能覺的是很好吧,但我腦公是在公園都能睡的人,所以還是覺的如果都有備品的話是比較方便,我腦公後來就有說果然還是台北的等級高一點(呵)但護士的服務都不錯啦,只是我在雙和入院時打點滴的針來的是一個看起來也不是新人啊,然後她第一次打針時就說血出不來哦,我重插,然後第二次就說~奇怪還是不行也,我馬上就說可以換個人來嗎?這個護士也馬上請另一個看起來可以一次成功的護士幫我了,果真一次就ok,所以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真的不要再給第三次機會了唷(*^_^*)
==================================================

子宮外孕原來能預防 ~請看我的故事第二part~


【東區中醫推薦】非減肥文丨原來我的身體有這麼多問題@張惠琴中醫師

 

arrow
arrow

    imyourm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